close

  
  私房涼麵
  雖然現在一年四季都能吃到黃瓜,但夏天上市季的黃瓜無疑又便宜又好。最近記者在市場里看到,鮮嫩的黃瓜只要1塊5一斤,吃起來脆爽可口,是餐桌上不能缺的時蔬。
  黃瓜里含有大多數人體每天都需要的維生素:A、B、C。補充這些維生素能增強人的免疫系統,讓人容光煥發。黃瓜汁能夠治愈病變的牙齦,切一片黃瓜然後用舌頭把它按在你口腔的上部一分鐘,植物生化素能殺死有害細菌並且還你一個清新口氣。
  黃瓜的一個絕妙的搭配就是涼麵。涼麵各家都有各家的方法,今天給大家介紹的這道涼麵適合夏天沒有胃口的人,吃一口就停不下來,涼麵中加入了7種調味料,酸,甜,辣,香,全在其中,想不好吃都難。柳揚
  [今日食譜]私房涼麵
  原料:芝麻醬6大匙、薑粉2大匙、黃芥末2大匙、胡椒粉2大匙、老陳醋8大匙、生抽3大匙、白糖1大匙
  做法:1、切好的麵條備用,鍋中燒水,水開之後,放入切好的麵條,煮熟,用涼水過一下,瀝乾水分備用;2、瀝乾水分的麵條,加入2大匙的茶籽油(食用油都可以)攪拌均勻;3、把攪拌好的麵條放在平盤裡放在窗臺上用風吹涼,或者用電扇,吹風機都可以,現在天氣熱,用電風扇最好,一直吹著;4、芝麻醬提前用水調稀稠了。然後取六大匙放入碗中,加入老陳醋,生抽;5、加入胡椒粉、薑粉;6、最後加入黃芥末粉和白砂糖,攪拌均勻;7、攪拌好的料汁放入冰箱冷藏15分鐘以上,等麵條吹涼了之後,放入醬汁,搭配上黃瓜絲或者綠豆芽,攪拌均勻,就可以享用了。  (原標題:天熱沒胃口 吃碗酸香甜辣涼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qdrfb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