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祖傑票貼在菜店賣菜。
  天山網訊固態硬碟推薦(通訊員劉建 孟繁攝影報道)在兵團第四師七十八團,提到“傑娃子”,可以說是老少皆知,大家都知道他們夫婦倆是個賣菜的,而他不平凡的經歷也是讓人津津樂道。
  “傑娃子”全汽車借款名叫周祖傑,1989年22歲的他從四川老家來到七十八團,剛來時很窮,為了生活,他每天去建築工地當小工,日子過得緊緊巴巴。
  1993年,經過親戚朋友的介紹,周祖傑認識了現在的妻子——從四川老家來的譚瓊,1994年,兩人走進了婚姻殿堂。婚後,由於小倆口都沒什麼技術台北港式飲茶、也沒什麼特長,倆人只有給別人打工過日子,拮据的生活也曾讓這個家庭舉步維艱。
  1998年,看到團場職工群眾吃菜都要到縣城菜市場購買,由於團部離特克斯縣城還有7公里的路程,來回很不方便,小兩口萌發了做菜生意的念頭,這個想法一提出來,就得到了親戚朋友的贊同。但夫妻倆又苦於沒資金,最後,在親建築設計戚們的資助下,夫妻倆的菜店終於開張了。
  當時七十八團到縣城的道路還是走以前的老路——渡口吊橋方向。從開張之日起,人們每天都能看到周祖傑騎著自行車,貨架上拖著兩個大竹筐,往返於縣城和團場之間,將新鮮的蔬菜拖回來,妻子譚瓊負責在店里銷售蔬菜。
  由於夫妻倆菜店里的菜既新鮮、價格又合適、服務態度又好,因此,前來買菜的職工群眾越來越多,以至於只要說到吃菜,大家都異口同聲:“到‘傑娃子’那去買”。
  周祖傑每天早上早早就起床,騎自行車去縣城提菜,三年間騎壞了三輛自行車。一天一天不斷的資金積累,三年後,周祖傑買了一輛三輪摩托車比以前騎自行車方便多了。又過了4、5年,周祖傑再次升級買回了一輛微型小貨車,拉運蔬菜更方便了。兩天前,周祖傑又換了一輛更大的貨車,這已經是換的第三輛車了他的生意也越做越大。
  隨著經濟條件的好轉,周祖傑不光做蔬菜生意,每次還捎帶一些水果、以及日常調料等,日子一天比一天紅火。這些年,團場小城鎮建設的不斷發展,周祖傑原先賣菜的平房也拆除了,2012年,夫妻倆在街道對面買了二層小洋樓,二樓住人、一樓做生意,比在平房更寬敞了。由於服務態度好,很多顧客都來他家買菜。
  人們都說一個成功的男人身後,必定有一個賢惠的女人。周祖傑的妻子譚瓊自從家裡開店以後,就從來沒有回過四川老家,夫唱婦隨,丈夫提菜、她就在家裡賣菜,談到當年的創業路,譚瓊還記憶猶新。
  “我們當時開店的時候是用自行車開始馱菜嘛,後面又買了三輪車,三輪車過後就買了一個輛微型貨車。”譚瓊說。
  創業之路是艱辛的,有首歌唱的好:“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從自行車到三輪車,再從三輪車到貨運汽車,從最初的一年掙幾千元錢,到如今年收入十多萬元,周祖傑夫婦用實際行動譜寫了一曲創業致富的贊歌。  (原標題:兵團第四師七十八團有個四川來的“傑娃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qdrfb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