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聞晚報》消息美國《華盛頓郵報》10月30日援引愛德華·斯諾登提供的機密文件爆料稱,美國國家安全局在“棱鏡”項目之外,還秘密潛入雅虎和谷歌這兩家公司的數據中心挖掘數據。報道稱,通過這一方式,國安局獲得了數以億計的用戶信息房屋二胎,並且保留了大量數據。
   《華盛頓郵報》稱,斯諾登提供的一份日期標註為2013年1月9日的機密文件顯示,國安局每天都會將數百萬份來自雅虎和谷歌內部的網絡數據,發送到該機構位於馬裡蘭州總部的數據存儲庫。在該日期之前的30天內,國安局工作人員處理並向總部發回逾1.8億條新數據,包括元數據以及文本、音頻室內裝潢和視頻數據。
   據悉,國安局主要通過一個代號為“肌肉發達”的項目完成上述情報搜集工作,同時參與該項目的還有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信總部”。在一些未公開的攔截點,美英兩國情報機構會複製雅虎和谷歌數據中心之間通過光纖電纜傳輸的所有數據,並保存其中大量數據,包括美國用戶的莊臣數據。
   591報道稱,由於在“棱鏡”項目中,國安局根據法院批准對谷歌和雅虎的用戶賬戶擁有“正當”調查途徑,因此潛入數據中心的做法尤其令人吃驚。
   有觀點認為,“肌肉發達”項目似乎是國安局專門針對美國旗艦企業的情報獲取手段。儘管國安局擅房屋二胎長高技術間諜活動,但此前並未聽說動用這些技術針對美國企業。
   針對最新曝光情況,谷歌公司發表聲明稱,對報道所描述的這類情報搜集活動毫不知情。公司首席法律顧問戴維·德拉蒙德表示,谷歌公司“長期以來出於對此類活動可能性的擔心,已不斷為各種服務升級加密手段”,並且公司沒有向政府機構提供過對其數據中心的準入途徑。德拉蒙德還表示,對於政府機構“長期潛入公司私有網絡挖掘數據的行為感到憤怒”。
   雅虎公司發言人也表示,該公司採取嚴密措施保障數據中心安全,也沒有為國家安全局或其他任何美國政府機構提供過對其數據中心的準入途徑。  (原標題:美國安局30天“盜走”1.8億條數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qdrfb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