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心網訊(通訊員 劉金星)68歲的採拉在西大溝鎮賽力克提牧場開了一家小賣部,聽說飲用水改造工程竣工了,有自來水用了,高興的拄著拐杖就奔向後院,一擰開水龍頭“嘩嘩”的聲音顯得特別的清脆。
  採拉大爺從小就居住在牧場,他用不太流利的漢語說:“只要擰開水龍頭,水就出來了,太方便了,以前我還準備了兩個大水缸,從山裡挑來得水都存放在裡面,就是為了防止缺水,現在不需要了,24小時都有水,我們老百姓啊啥問題都沒有了,電也通了、路也通了,現在水也通了,感謝共產黨。”
  據瞭解,西大溝鎮賽力克提牧場飲用水改造工程是從7月底正式開工的,歷經2個月的時間,終於可以投入使用了,目前所有的蓄水池都已經儲滿水,管道已經全部覆蓋完畢,工程總耗資201萬元,這個飲水改造工程可以解決牧業二隊和四隊牧民平時的飲水問題,還能解決2萬頭牲畜的飲水問題。
  賽力克提牧場副場長巴圖那生說:“通過專家前來考察,我們利用地勢高的特點,採用水自流自壓的方式,從水源地開闢6公里多的引管道,水沿著管道註入池子,每個蓄水池可以存150立方米的水,蓄水池的水流入牧民家中,由於水是自流下來的,只要水流動,一般冬天也不會凍上,這樣就可以保證牧民常年24小時吃上水,現在自來水通了,我們都很高興,徹底結束了沒有自來水的歷史。”  (原標題:烏蘇:“自來水通了”牧場201萬飲用水改造工程竣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qdrfb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