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麗 吳曉姣
  本報訊(記者王麗 通訊員吳曉姣)日前,當記者見到正在服刑的四川省綿竹市富新鎮原鎮長熊某、原副鎮長汪某,鎮經發辦原主任陶某的時候,三人對自己當年的所作所為表示十分懊悔。2012年11月21日,法院依法對三人判處有期徒刑六年到六年零六個月不等。而這起涉案達幾十萬元的大要案,卻是由綿竹市檢察院從一起最初涉案金額2萬餘元的案件挖出來的。
  2012年初,綿竹市檢察院接到群眾舉報,反映部分鎮村幹部在涉農建設中,利用職權貪污受賄。在摸排走訪過程中,該院發現一條重要線索:富新鎮某村學校一筆2萬餘元的建設資金“消失”了。辦案幹警意識到這筆建設資金流入了一個隱藏的“小金庫”,決定以這條線索為切入點,“拔出蘿蔔帶出泥”。
  經對查找出的證據進行梳理,辦案幹警發現本案的犯罪事實已基本清晰:在鎮村涉農工程建設中,鎮村幹部相互串通,虛造工程資料。鎮財政所將工程資金撥付給村委會,虛超部分資金就由村裡返還給副鎮長汪某控制。鎮經發辦主任陶某與汪某合謀找到鎮長熊某,表示希望將這筆資金私分,熊某當即拍板,最終這筆錢流入了他們的私人腰包。2012年7月,綿竹市檢察院依法對熊某、汪某、陶某提起公訴。
  今年以來,綿竹市檢察院把握發案規律,深挖行業窩、串案,先後查處了發生在畜牧、農機補貼等領域貪污賄賂案件10件11人,瀆職犯罪案件3件3人。綿竹市檢察院檢察長張學偉告訴記者,為了懲防並舉,該院還組織鎮村幹部召開了廉政教育大會,開展預防職務犯罪專題法制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原標題:挖出隱藏的“小金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qdrfb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