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這樣處罰孩子 大兒子說音樂課同學摸他的腳,害他被老師叫起來, 我問摸腳的同學呢?兒子說沒事。 那我又問為什麼被老師叫起來? 他說因為其他同學在吹笛子,他在抄譜。 我又問為什麼要 住商房屋他要抄譜? 兒子說因為不會吹,他覺得自己抄譜才會吹。 那老師叫起來後要做什麼? 我又問。 老 保濕面膜師說你上課做自己的事,有本事就將老師教的吹出來,不會吹到後面罰站。 兒子真的不會吹,所以只好到後面罰站。 當然 開幕活動那節課好強的兒子哭的很慘。 ======================================== 雖不致於是個殘忍的體罰,但卻是很典型的處罰方式: 老師因為發現學生沒 新成屋有跟上全班的腳步,老師無法容忍這種上課不專心的挑戰行為,所以個別地將學生突顯在所有學生面前,預期學生將不可能達到不被處罰的標準,然後對他施予處罰,並藉以警告其 土地買賣他學生勿挑釁老師的權威。 ===================================== 這算不算不當處罰? 就我當家長的角色,我認為這是不當的處罰。 有一個重要的點是,~沒有讓孩子清楚他為什麼被處罰。 兒?澎湖民宿l一回來的反應其實是跟我們說 "我今天因為不會吹,所以被老師處罰" 實際上,老師在意的不是兒子不會吹直笛,而是不專心, 所以這個處罰造成孩子對處罰目標的混淆,讓孩子以為自己是因為不會吹笛子才被處罰的,而不是 商務中心因為他沒有跟同學做一樣的事所以被處罰。 教師本身的哲學以及教育信仰應該要以學生的角度為出發點, 並循循善誘地教導孩子在適當的地方做適當的事, 否則這樣的恐嚇手段,除了傷害自尊使他氣餒,也錯用了處罰本身的目的。 處罰對事不對?代償H,處理壞行為,應不使人格受傷害, 隱然地嘲諷孩子,貶抑,使孩子在音樂課受挫, 徒然使人混淆原本要處罰的真正意涵。 亦即處罰要中核心,旁支末節掩蓋真正的意涵, 處罰要有意義,就必須和引導學生走向正向行為掛勾,與授課內容脫勾。 ==================== 婚禮佈置================= 後來,想了三天,我決定放這老師一馬,我告訴自己再有第二次就要深究到底了。 請老師下次處罰學生的時候,務必對孩子說清楚講明白,好嗎?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房地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qdrfb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