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青年報》(2014年12月17日05版)
  烏蘭浩特市蒙古族小學
  “紅雲圖書室”大型公益活動舉辦7年來,紅雲紅河集團為此項活動捐贈圖書26萬餘冊,價值700多萬元,發放獎學金27.5萬元。
  多年來,伴隨著紅雲紅河人的愛心接力,一箱箱經過教育專家精心挑選的“紅雲圖書”,翻山越嶺,被送到全國各地的600多所學校里,滿足了眾多師生的閱讀需求。因為“紅雲圖書室”的建立,很多學生愛上了閱讀,閱讀如種子一樣,在大地上生根發芽,讓無數學生受益。
  在這項工作里,有許多老師,無論在城市還是鄉村,他們用不同的方式、不同的聲音,在不同的地方播散下閱讀的種子,為“紅雲圖書室”的使用、為中國的兒童閱讀推廣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是這些老師,一字一字、一段一段給學生讀故事,用他(她)美妙的聲音感動童年的孩子;是這些老師,省吃儉用,用自己不多的工資給學生買了人生的第一本課外書;是這些老師,帶領學生走進了書的世界,告訴他們只有閱讀能讓精神飽滿、信仰不缺失。
  2013年,“紅雲圖書室”大型公益活動在全國範圍內尋找“紅雲書香園丁”,25名教師入選。他們中有校長、老師,也有學校圖書管理員。
  2014年,“紅雲圖書室”大型公益活動再次在全國範圍內尋找“紅雲書香園丁”,他們的故事感人至深,他們的行動令人尊敬。我們選取了部分“紅雲書香園丁”故事刊登,讓人們瞭解他們如何將閱讀融入日常的教學工作中,如何春雨潤物地帶領學生進入閱讀的世界,培養終身學習的能力。  (原標題:教師是學生閱讀推廣的引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qdrfb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