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洲區斥資為轄區內300多個老舊小區升級改造基礎設施,加強安全監控
  垃圾堆變成了社區公園,小偷一進來就被盯住,老小區一下子年輕了10歲。家在銀坑、南香里、漁民小區等多個小區的市民們有沒有發現,不知從什麼開始,周圍的環境一直都在改變呢?似乎周圍的一切都年輕了起來,越來越美了。
  香洲區灣仔街道銀坑村,2002年才轉成社區,據當地村民說,銀坑社區只有80戶人家,300多名村民,5萬多平方米的面積,村裡卻有十多個進出口,以前小偷常來這裡光顧,頻率比老鼠還多。
  銀坑有個社區公園,是孩子和老人們休閑玩樂的地方,據村民回憶,這裡原來是個垃圾堆,也是個非法廢品收購站。後來灣仔街道辦投入大量資金,清理了垃圾,鋪上了彩磚,安裝了石桌石椅和簡易健身器材,垃圾堆立馬變成休閑小公園,替代了垃圾堆散髮的陣陣臭味,換成了大家的笑聲說話聲。而村口原來那個破破爛爛的公交車站牌,如今也變成一座全新的、現代化的候車亭。
  最讓大家感到驚訝的是,那些常來村裡光顧的小偷也突然沒了蹤跡。其實那是因為街道辦給村裡裝了16個監控攝像頭。而且監控背後還有保安大哥每天晚上盯著這個大屏幕,這種全方位監控可讓小偷們頭疼了。
  以前銀坑社區的街燈、路燈電線因年久失修等原因都顯得破舊不堪,居民晚上出門存在一定安全隱患。為此,銀坑社區開啟亮燈行動,並於8月12日順利竣工。如今隨著新街燈、路燈的投入使用,銀坑小區大街小巷晚上明亮了很多,居民晚上出門更方便也更安全了。此外,街道辦還將山泉水引導進來,給村裡安裝了30個消防栓,徹底解除了村裡的消防安全隱患。
  據瞭解,香洲區以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為契機,將老舊小區整治工作列入區政府為民辦實事項目,2013年先後投入1489萬元,對南香里、漁民小區等108個老舊小區進行整治提升,2014年,香洲區再投入3273萬元,對232個老舊小區的基礎設施、物防技防設施和無障礙設施進行整治提升。重點對蓮花山、為農街等一批老舊小區、老舊街巷實施道路硬底化、排水設施維護、管線維護、路燈維護、垃圾池維護、樓道牆麵粉刷、“四防設施”改造等;另對40個社區進行環境整改,創建2014年生態示範社區。目前,獅山、梅華、前山、吉大共32個無障礙設施整治項目及吉大11個物防技防設施整治項目已經順利完工,其餘老舊小區整治項目均基本完工。(郭康清)編輯:周匯楠  (原標題:香洲斥資改造舊小區基礎設施 偷盜案發頻率明顯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qdrfb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