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課現場
  王洪元講授蘋果桃栽培技術紅網辰溪站9月22日訊(分站實習記者 陳菲菲 通訊員 劉根)為提高農民科技致富本領和健康理念,9月20日,懷化市科協特邀省、市農村科普帶頭人王洪元為辰溪縣火馬沖鎮50餘位村民上了一堂蘋果桃栽培技術培訓課。
  蘋果桃是一個優良芽變品種,屬遲熟桃類品種,果實近圓形、縫合線淺、果蒂小,外形似蘋果而得名。其果實外觀鮮艷、肉質緻密、味甜可口,平均畝產量可達3000公斤以上,市場價格也是普通桃類的5倍以上,因而深受廣大農戶喜愛。
  在當天的培訓課上,王洪元結合自己通過種植蘋果桃成功致富的經歷,向村民們傳授了蘋果桃栽培、施肥及病蟲害防治等方面的技術方法,並對蘋果桃的市場銷售及需求情況進行了分析,還與大家分享了正確挑選農業項目的條件和方法。
  據火馬沖鎮農技站負責人介紹,去年11月,在縣扶貧辦牽頭聯繫下,火馬沖鎮開始引進該品種,今年3月份在全鎮範圍內進行推廣種植,目前該鎮蘋果桃種植面積約為500畝,種植戶30餘戶。
  “聽了專家的分析,我認為種植蘋果桃確實是個好項目,等我再多學習一些種植經驗,爭取今年也種個一兩畝!”培訓課結束後,該鎮交溪村歐道久躍躍欲試地說道。  (原標題:懷化市科協到辰溪“送”蘋果桃栽培技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qdrfb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