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馬榮火山持續噴發活動。
  中新網9月18日電 綜合外媒18日消息,菲律賓馬榮火山持續噴發活動,當局下令周圍逾5.2萬民眾撤離後,調派軍隊在火山四周巡邏,並架設檢查站,阻止民眾返回以保證安全。
  馬榮火山位於菲律賓呂宋島東南部,以近乎完美的圓錐形山體著稱,是菲律賓著名的旅游景點,距離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約330公里。
  菲律賓火山地震局經過觀察評估,發現火山震動次數增加,同時,落石及火山煙灰也越來越多,因此在這個月15號將火山警訊提高到三級,這表示火山可能在幾個星期內大噴發。
  菲律賓國家火山局局長表示,火山中的岩漿隨著時間的推進而變得越來越活躍。但他表示,目前火山噴發警戒級別還將繼續維持在3級。
  地方政府已下令火山周圍5.2萬人撤離,並將方圓8公里的範圍列為危險區,禁止民眾接近,同時也阻止撤離的民眾擅自返家照顧農田及牲畜。  (原標題:菲律賓火山噴發活動持續 軍隊巡邏5.2萬人撤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qdrfb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