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丹會見柬埔寨和印尼參會外賓
  本報訊 昨日上午,由廣東省人民政府主辦的2014中國(廣東)國際旅游產業博覽會在廣州廣交會琶洲展館隆重舉行。廣東省省長朱小丹、國家旅游局副局長吳文學、廣東省副省長招玉芳、亞太旅游協會主席斯科特·斯伯努以及各國駐穗總領事出席活動。
  本屆旅博會為期3天,共設10大主題展館,展館面積10萬平方米、標準展位5000個,共有50個國家和地區、3000多家旅游企業、5000多位專業買家參展,其中海上絲綢之路沿線有17個國家參會。達成簽約項目41個、總金額1227億元,涉及17個地市,涵蓋文化、生態、農業和濱海旅游等領域。朱小丹等領導和嘉賓參加了2014中國(廣東)國際旅游產業博覽會項目簽約儀式,並一同參觀旅博會的高端休閑館、國際及港澳台館等展區。招玉芳主持簽約儀式。
  旅博會開幕前,朱小丹分別會見了來粵參會的柬埔寨旅游部部長唐坤和印度尼西亞旅游及創意經濟部部長馮慧蘭。朱小丹代表廣東省政府對唐坤、馮慧蘭率團參會表示歡迎。朱小丹指出,近年來,廣東與柬埔寨、印尼的旅游合作取得豐碩成果,2013年,經廣東口岸入境的柬埔寨游客和印尼游客分別達2.4萬人次、33.8萬人次,經廣東口岸出境赴柬埔寨和印尼的游客人數分別達144萬人次、45.6萬人次。廣東與柬埔寨、印尼開展旅游合作的潛力巨大,希望充分把握我國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大好機遇,(下轉A3版)
  (緊接A1版)全方位推進彼此間的合作關係,尤其是要建立政府間更緊密的交流溝通機制,建設旅游推廣中心,加大相互間的旅游推介力度,圍繞重點旅游項目開展務實合作,深化旅游領域的投資合作,不斷改善旅游基礎設施,攜手推動旅游業實現大發展。唐坤、馮惠蘭對廣東省的熱情歡迎表示感謝,他們十分贊同朱小丹關於加強旅游合作的建議並從增加互飛航班、促進游客互訪、開展投資貿易合作等方面作出積極回應。吳文學、招玉芳參加會見。
  (吳哲、符信)
  (原標題:2014旅博會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qdrfb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