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李娟報道)“氣象員”肩負著反映社情民意、治安防範、民事調解、建言獻策等職責,在各自負責的網格走街串巷入樓院,收集群眾“煩心事”,捕捉百姓“急難愁”。並要及時準確報到社區民情氣象站,以確保各項民情能得以妥善辦理。
  8月10日下午3時許,新疆阿勒泰市團結南路社區幹部成國紅的手機突然響起,聽筒中傳來一位老太太焦急的聲音:“小成,你們快來啊!家裡出事了。”成國紅聽出是居住在交通局小區2號樓的獨居老人田老太的聲音,於是立即和兩名幹部趕到她家。
  原來,田老太家的衛生間水龍頭突然壞了,下水道又不暢通,導致家中水流遍地。成國紅一邊安慰田老太,一邊用臉盆拖布處理積水,並緊急聯繫社區應急人員進行搶修。半小時後,就換好了水龍頭,疏通了下水,田老太感激地拉著社區幹部的手說:“要不是你們,我一個孤老太的日子沒法過了,你們就是我身邊的親人!”
  成國紅是團結南路社區民情氣象站的民情“氣象員”。該站像成國紅一樣的“氣象員”有15人。社區的民情氣象站是一張點、線、面相結合,覆蓋全社區的信息反饋網絡。“點”即社區“兩委”,以及設在社區居委會的民情氣象信息彙總辦理辦公室。“線”即民情氣象信息員隊伍,由社區幹部、樓院組長、黨員、居民代表組成;還包括設在各小區的“民情信箱”,社區開通的“民情熱線”和公佈的民情氣象信息員電話;“面”即全體居民和駐轄區各單位。  (原標題:新疆阿勒泰市團結南路社區"民情氣象站"服務居民零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qdrfb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