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東路瀏陽河橋東頭橋下,免費停車場被各式各樣的板材占據。謝春年 李菲 攝影報道記者 謝春年 實習生 李菲
  96333來電顯示:人民東路瀏陽河大橋東頭下的空地,本來是公共停車場,但現在被人占用,並把這塊空地出租給別人做生意,導致我們這些社會車輛無地方停放,希望記者能夠出面調查。姚先生
  記者調查:接到投訴後,記者日前來到現場進行調查,立即有七八名貨車司機圍上來訴說情況。
  市民投訴停車場成了舊貨市場
  貨車司機姚師傅告訴記者,他們經常在東岸建材市場一帶接生意,最近卻為停車的事頭疼不已。“東岸建材市場門前的瀏陽河大橋下那塊空地明明標著是個免費的停車場,但卻被各式各樣的傢具占滿場地,根本不讓我們停。”
  姚師傅告訴記者,這裡的停車場在2011年就被人占用變成了舊貨市場,後來政府部門對停車場進行了拆除並設置了圍擋,但沒多久又被人霸占並貼出招租廣告。“我只在裡面停過一次車,還是上面來人檢查的時候,有人將商鋪全部搬出,招呼我們將車停進去,可還沒到半天,檢查人員一走,他們又把我們趕了出來。”另一位貨車司機憤憤不平地說。
  記者目擊停車場管理室外租成住房
  記者隨後來到人民東路瀏陽河大橋東頭的立交橋下三處停車場進行調查,發現免費停車場的指示牌還是十分醒目,而停車場內卻擺放著各種各樣的二手傢具和木質板材。麵包車和私家車只能停在停車場外圍,而貨車則被迫停在附近的人行道和小路上。
  記者以尋租場地為名與一位傢具老闆交談。“這個地方都是租了的,租了好幾個月了。”記者在立交橋下中間的一片停車場看到了有“停車場管理室”標誌,但裡面已不是辦公室,放著兩張床,一名女子帶著小孩在睡覺,房間內鍋碗瓢盆樣樣都有。“這不是什麼管理中心,我們也不是老闆,這地方是我們租的。”一名男子見狀過來對記者說。
  部門表態如情況屬實將整改
  記者找到經營方長沙市停車場投資建設經營有限公司相關人員詢問情況。“以前我們為配合芙蓉區城市管理局,在這裡設一個停車場,即使是免費的,也沒人願意將車開進來,大家都覺得停在路邊比較方便。沒辦法,為了盈利,我們將場地承包給了個人,由個人自主經營。”一名男性工作人員這樣對記者說。
  對於這樣的情況,姚師傅等貨車司機感覺非常委屈。“我們想停進來都停不進,哪裡不願停呢?就算每天按規定交費我們也願意。”姚師傅告訴記者,一些貨車因為沒地方停,有時停在馬路上,一不小心就被抄了牌。
  記者將停車場的狀況反映給長沙市橋隧管理執法部門,工作人員表示,停車場一般不能用作其他用途。如果投訴人反映的情況屬實,他們將下達整改通知書。  (原標題:公共停車場竟成建材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qdrfb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