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陳蕎)昨天,記者從民政部網站獲悉,民政部將建立殯葬改革激勵引導機制,實行生態安葬獎補政策,到2020年,全國火化率達到或接近100%。
  據民政部統計,1997年全國的年均火化率是36%,到2012年全國這個數字已經提高到了49.5%。
  在日前召開的全國殯葬工作會議上,民政部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後我國將大力推行節地生態安葬,少占地、不占地的安葬方式將成為殯葬改革的重中之重。到2020年,要使全國火化率達到或接近100%,節地生態安葬率達到40%以上。
  民政部部長李立國介紹,今後還將制定和完善殯葬服務設施建設規劃,合理確定火化設施數量、佈局和規模,爭取在火葬區每個縣至少建1個殯儀館;同時適度增設殯儀服務站、服務網點搭建殯儀服務平臺,方便並規範群眾治喪;嚴格控制骨灰堂、公益性公墓和經營性公墓的墓穴數量及占地面積。
  此外,民政部還將建立殯葬改革激勵引導機制,實行生態安葬獎補政策,鼓勵為不保留骨灰者建立統一的紀念設施,給予精神褒揚。同時,對於經營性公墓將加強管理,嚴禁炒買炒賣及銷售大墓豪華墓,嚴禁農村公益性墓地對外銷售牟利。  (原標題:2020年全國火化率有望達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qdrfb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