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邀請,美國總統奧巴馬夫人米歇爾20日下午抵達北京,開始對中國進行為期7天的訪問。
  昨日,在彭麗媛陪同下,米歇爾參觀了北京師範大學第二附屬中學和故宮。晚間,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了米歇爾及其家人。
  今日,米歇爾將在北大發表演講,參觀頤和園,並看望美國駐華使館工作人員及家屬。
  中國韻VS美國風
  第一夫人的“軟性外交”引關註,彭麗媛和米歇爾的著裝也是昨日一大看點。昨日上午,彭麗媛一身湖藍色裙裝,米歇爾黑白色職業裝扮。晚間,彭麗媛身著黑色唐裝禮服,米歇爾則身著紅色五分袖連衣裙。
  奧巴馬夫人的著裝品位被時尚界評論為“完全美式風格”,尤其鐘愛華裔設計師吳季剛的晚禮服,而中國“第一夫人”彭麗媛則愛剪裁合宜、織工精細的套裝,且多具中國風。二人在北京的會面,使得兩種不同的風格交匯。
  據《華爾街日報》中文網的調查,66%的人認為彭麗媛更時尚。有網友稱:二者風格不同。白天參觀時米歇爾著裝更隨意,晚上會面時,彭麗媛的著裝有復古的風韻。  (原標題:米歇爾今日北大演講參觀頤和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qdrfb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