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朱敏)鄰裡守望,從關愛做起,從身邊做起,從你我做起,從日常做起,編織社區愛心網,串起濃濃鄰裡情。記者從日前召開的長沙市學雷鋒志願服務工作座談會獲悉,長沙將深入開展“鄰裡守望”志願服務活動,並對學雷鋒志願服務較成熟的工作品牌進行推薦培植,推動志願服鼎曜製冰機務制度化、常態化。
  “鄰裡守望”志願服務活動將按照就地、就近、就便的原則,餐飲連鎖總部設備為空巢老人、農民工、留守兒童和殘疾人等困難群體送去關愛。通過志願者綜合包戶、結對幫扶、親情陪伴,組織群眾傳唱紅歌、誦讀經典,為老弱病殘鄰裡代購商品、代送垃圾,為外出鄰裡看家守屋、檢查水暖電氣、代收快遞和報刊等形式,廣泛開展親情關愛、文化體育、環境秩序、平安建設志願服務,為每個有需求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志願服務,營造“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社會氛圍。
  長沙將把志願服務與創新社會治理、學雷鋒活動相結合,通過弘揚中華傳統美德、搭建志願服務活動平臺、完善志願服務活動運行機制和激勵保障措施等,褐藻醣膠副作用不斷提高志願服務的科學化、規範化、專業化和社會化水平。  (原標題:打開心門串起鄰裡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qdrfb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