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州嚴禁在風景區或賓館召開會議
  每日甘肅網-西部商報訊(首席記者丁煒娜)為進一步加強和規範會議的管理,切實改進工作作風,蘭州市委辦公廳於昨日下發了《關於進一步加強會議管理的補充規定》的通知,從2014年1月1日起,蘭州市在嚴格會議審批、控制會議時間、勤儉辦會等多方面予以安排。據悉,今後全市性會議一律安排在市委、市政府機關會議室召開,嚴禁在風景名勝區域或賓館、飯店召開,不擺花草,不發文件袋、文具和紀念品。
  嚴格會議審批全年執行8周“無會”
  根據要求,今後市委、市政府名義召開的全市性會議,均需要統籌安排,全市性會議實行計劃管理,會議主辦單位在每年11月15日前將下年度會議計劃報市委辦公廳。報批材料要明確會議名稱、會議主題、參會範圍、會期、經費預算等內容。這預示著蘭州市今後在會議審批方面將更加嚴格。
  根據要求,市委辦公廳統一彙總各單位報送的會議材料,由市委辦公廳主任嚴格把關後,送市委秘書長審核,經市委書記同意後,提交市委常委會審定。市委常委會審議通過後,由市委辦公廳及時反饋給各會議主辦單位,按照年度計劃統籌協調,合理安排。其次,對未列入年度計劃的會議,原則上不予召開,確需召開的由主辦單位及時報告市委分管領導,經同意後書面報告市委辦公廳,由市委辦公廳按照上述審批程序進行辦理。
  同時,建立“無會周”制度。每月第四周為“無會周”,市委、市政府不安排會議,遇特殊情況,順延或調整。全年“無會周”不少於8周。
  嚴禁套取會議費設立“小金庫”
  為進一步推進務實精簡會議,市委辦公廳、市政府辦公廳要嚴格把關,對可開可不開的會議不予安排,對內容相近,參會人員基本相同的合併套開,能用視頻會議的不集中召開。同時控制會議時間。除法定會議、涉及研究部署全局性重大事項的會議外,其他會議原則上安排半天。各部門年度性工作會議,每年原則上只安排1次。在壓縮參會人員方面,除市黨代會、市“兩會”以外,市委、市政府召開的全市性會議一般不超過200人,各部門召開的年度會議,一般不超過120人,與會議關係不密切的人員一律不安排參加。
  按照規定,嚴禁各單位借會議名義組織會餐或安排宴請;嚴禁套取會議費設立“小金庫”;嚴禁在會議費中列支公務接待費、不得使用會議費開支與會議無關的其他費用。同時堅持節儉辦會,全市性會議一律安排在市委、市政府機關會議室召開,嚴禁在風景名勝區域或賓館、飯店召開,不擺花草,不發文件袋、文具和紀念品。原則上各類會議不安排住宿和用餐。需安排食宿的會議,只安排遠郊縣區參會人員,住宿安排在白雲賓館,住房為標準間,用餐安排自助餐或者工作餐,不上煙酒。會議期間,不得安排宴請,不得組織旅游以及與會議無關的參觀活動。  (原標題:蘭州嚴禁在風景區或賓館召開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qdrfb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