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歲的李全英是西城區評選出來的百名孝星之一。5年來,她全心全意地照顧癱瘓在床的婆婆房屋貸款。老太太今年78歲了,大小便失禁,生活不能自理。如今,老太太逢人就誇:“我能活到現在,都是因為兒媳婦把我伺候得好!”
  主動把癱瘓婆婆房屋二胎接回家
  李全英的婆婆患有類風濕,5年前,老人癱瘓在床。癱瘓前,老太太一個人住在衚衕里。眼瞧著老人生活不能自理,需要人照顧,二兒媳李全英決定將老人接到系統家具自己家裡來。
  “其實,我家只有兩居室,還在6樓。家裡突然多了一個人,剛開始挺不習慣的。”李全英坦言,最初和婆婆相處也有個磨合的過程。主要是她這人愛乾凈,而老人身上總有一股味兒。為了給婆婆打掃乾凈,李全英就經常給老人洗澡。起初,她還捏著鼻子,戴著口罩,硬著頭皮給老人換usb尿布。“剛開始,這活兒髒得真讓我受不了。不誇張地說都會吃不下飯。不過時間長了,就習慣了。”現在,雖然卧床5年了,但老人依然乾乾凈凈、清清爽爽。
  想盡辦法西裝外套幫婆婆治病
  老太太患的是類風濕,骨關節嚴重變形。李全英想盡了各種辦法給婆婆治病:用中藥泡腳、掏錢買理療儀、幫著按摩……
  李全英的女兒李欽佩說,她最佩服的人就是媽媽。“我姥姥走得早,我上小學時就沒了,我媽那是真把婆婆當親媽一樣在伺候,一心想讓她恢復健康。”
  前年,在媽媽的帶動下,女兒李欽佩還開車拉著奶奶去三河住了一個禮拜,據說那兒能治好奶奶的腿。那時候,李全英還一瘸一拐的,因為她的右腿骨折了,尚未痊愈。
  拖著傷腿幫老人洗澡
  李全英的右腿是在公共廁所里摔斷的,至今還打著鋼板。在醫院住了十天,她就因為不放心家裡的婆婆提前出院了。回到家後,老太太看著李全英心疼得直掉眼淚,“你這是怎麼了?”
  “我沒事兒,我給您洗澡!”李全英回家第一件事兒就是幫婆婆洗澡。那時候,丈夫和女兒都上班了,她就一個人拖著一條腿,吃力地拽著凳子上的婆婆,把她拽到衛生間。然後,她用保鮮膜裹好腿,翹在洗臉池上,愣是用這麼費勁兒的姿勢,給老人洗了澡,她自己卻累得滿身是汗。“我就是想讓她乾乾凈凈的!”李全英說。
  做人工呼吸救了婆婆的命
  畢竟也是50多歲的人了,李全英沒那麼大勁兒背婆婆下樓活動。老太太自個兒都眯著眼說:“我沉著呢!”因此,和家人商量後,李全英決定將老人送到廣外街道怡樂園敬老院,而她常伴左右。“這樣人多,老太太也能說說話,不寂寞。”
  不久前的一個早上,李全英剛把油餅塞到婆婆手上,轉身去給婆婆熱豆漿。可一眨眼的工夫,李全英就發現,婆婆歪在了輪椅上,臉色鐵青。李全英的丈夫嚇得手足無措,急得嘴裡不停地說:“完了,完了,老太太要走了!”
  李全英卻很快鎮定下來,“你趕緊掐她人中啊,不能放棄!”丈夫這才慌忙地照做,可是老太太還是沒有反應。“你起開,我來!”關鍵時刻,李全英一把推開丈夫。她不停地按壓婆婆胸部,還做起了人工呼吸。與此同時,120急救人員也火速趕到現場。
  李全英的努力沒有白費,婆婆噎的那一口油餅,終於吐了出來,整個人也“活”了過來。就連120急救人員都對李全英豎起了大拇指,誇她處理得及時,否則老太太可就真沒救了。
  老太太也感恩媳婦救了她一條命。出院後,她還給媳婦唱了一首歌,表示感謝。老太太笑著告訴記者,她能活到這把歲數,活得這麼舒心,“可不是兒媳婦伺候得好嘛!”
  本報記者 王瓊文並攝 J010  (原標題:我能活到現在,多虧有位好兒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qdrfb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